殘劑超珍貴民眾漏夜打地鋪 「做工的」沒排到...真心話令人鼻酸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只為一劑莫德納殘劑!北市北投區和信醫院12日下午3點半發放殘劑預約號碼牌,凌晨已有許多民眾自備長椅及水等物品到現場漏夜排隊,對此僅有13人領到珍貴殘劑號碼牌,沒拿到號碼牌的人則顯得十分失落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進一步訪問,他們表示自己的職業是「做工的」,吐露心聲「有排有機會」,聽了令人鼻酸。

▲▼ 和信醫院排殘劑畫面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北投和信醫院排莫德納殘劑,民眾漏夜排隊僅有13位領到號碼牌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下午直擊現場畫面,其中第13位的26歲呂先生受訪表示,自己開店、跑業務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疫苗,只好來排殘劑。他透露,12日凌晨5時許就抵達現場排隊,發現早就有人在現場打地鋪等待了,認為排殘劑「跟排iPhone、跨年一樣,要提早一天來打地舖,不然就會沒位置」。而和信醫院12日殘劑名額只有13位,呂先生剛好壓線排到。

▼呂先生漏夜順利拿到殘劑號碼牌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呂先生排殘劑號碼牌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針對殘劑排隊情況,和信醫院表示,原本也想跟台大做線上預約平台,但第一是本身拿到劑量不多,第二是無法控制線上預約的人是不是真的要打疫苗,加上有些人不太會使用線上系統,就是先用這樣公正公開的方式,並在12日上午上班時見到排隊人龍,同時告知民眾排隊不一定等得到。

對此,和信醫院下午3點半準時發放殘劑號碼牌,僅有13位民眾得到珍貴「疫苗門票」,現場瞬間出現殘劑兩樣情,有人順利拿到,也有人是看到新聞才趕來,到了現場才知道號碼牌已經發光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擊到有3位民眾心情低落站在一旁,聽到「號碼牌已經發完了」,他們失望地說,「想排明天的殘劑」;記者進一步詢問他們的職業,一位大哥回「我做工的,工作場合出入繁雜,為了家人...」,並無奈表示「有排有機會」。

▼和信醫院外排殘劑人潮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和信醫院外排殘劑人潮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看到這樣的現象,院方也不捨的向記者表示,讓民眾漏夜排隊絕非本意,很希望大家都能打到,但配給就是這麼的短缺,晚上將會開檢討會議,想出讓想打殘劑的民眾能不要那麼辛苦漏夜或是頂著烈日等候,因為「自己看了也會覺得很難過」。

老闆說火災是誤傳!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:跑了罰錢不跑會死

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「鬼屋」21年黑歷史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