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殺海地總統6嫌犯落網 1人為美國公民

文/中央社太子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政府官員今天表示,一名美國公民因與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遇刺案有關,已經遭到逮捕。目前警方共拘留6名犯嫌。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曾於2018年訪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曾於2018年訪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之前有媒體報導被捕美國男子名叫索拉吉斯(James Solages)。海地選舉部長皮耶(Mathias Pierre)證實有一名海地裔美國人被捕,但未提供姓名。

根據法新社與路透社,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(Leon Charles)表示,警方已經逮到6名歹徒,目前還在追捕幕後主嫌。查爾斯並呼籲民眾與安全部隊配合,不要製造混亂。

首都太子港(Port-au-Prince)拘留犯嫌的警察局外面,今天稍早聚集了數以百計的居民大聲叫囂「燒死他們」,還放火燒一輛被認為屬於刺客的車輛。

海地總理喬塞德(Claude Joseph)今天呼籲公民把犯嫌交給警方處理,不要動用私刑。

53歲的摩依士昨天凌晨在私邸中彈身亡,官員說行兇者是一群訓練有素的殺手。海地本已深陷政治分歧、饑饉和幫派暴力等問題,總統遇刺讓國家變得更加混亂。

聯合國的海地特使今天則呼籲所有政黨放下歧見,並表示喬塞德會持續領導海地至舉行大選為止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