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南遭Delta強襲! 專家:地球是巨大「變種培養皿」

▲▼美國,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逾7成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Delta變種持續肆虐全球,美國西岸公共衛生部門6日警告,具「超級傳染力」Delta變種大肆侵襲全美,已佔超過3成確診病例,尤其在西南部山區等「低疫苗接種率」社區,公共衛生主任費勒(Barbara Ferrer)強調,「病毒風險很高,也有夠多民眾還沒接種疫苗」,對於解封帶來極大風險,民眾應儘速前往接種,並在室內持續配戴口罩,避免病毒擴散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加州公共衛生部指出,自6月15日正式解封以來,總確診數快速飆升2成,其中Delta變種比例最高,更佔據「高關注變種」測序樣本的35.6%。洛杉磯公衛主任克法斯(Grant Colfax)形容Delta變種為「服用類固醇的新冠病毒」,不只傳染力強,更能抵抗疫苗免疫力。

加州大學「定量生物科學研究所」研究員克羅根(Nevan Krogan)指出,與其他病毒相比,Delta與最新Delta Plus變種突變速度極快,且大多染疫民眾並不會出現症狀,將世界變成巨大「培養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