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裔史丹佛學者陳仁宜首度參選 宣布角逐加州主計長!

▲▼史丹佛大學台裔學者陳仁宜宣布角逐加州主計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史丹佛大學台裔學者陳仁宜宣布挑戰爭取加州主計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6日專電

史丹佛大學學者、台灣之子陳仁宜(Lanhee Chen)是全美知名的政治觀察家,今天他正式宣布角逐2022年的加州主計長,首次挑戰競選公職。

擅長政策分析的陳仁宜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(NBC News)訪談節目「會晤新聞界」(Meet the Press)和許多政論節目的評論員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期間,他經常受訪,成為美國觀眾熟悉的臉孔。

史丹佛大學台裔學者陳仁宜6日在推特正式宣布參選加州主計長(California State Controller)一職。他的推特帳號換上一張新的全家福照片,生日正好是7月4日美國國慶日,已婚,育有一子一女的他在推特介紹自己是一位「丈夫、父親、加州主計長候選人、公共政策領袖、解決問題的人和教育工作者」。

陳仁宜的雙親來自台灣,父親是洛杉磯的執業醫師、母親是化學家。他在Youtube影片提到他在南加州成長、念公立高中的背景,一直是「湖人隊與道奇隊的粉絲」。43歲的陳仁宜擁有哈佛大學法學與政治學雙博士學位。

陳仁宜目前在史丹佛大學任教,同時擔任智庫胡佛研究所(Hoover Institute)研究員。他曾是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(Mitt Romney)參選美國總統時的高階政策顧問、在小布希總統(George W. Bush)任內的白宮工作過,擔任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高階官員。

陳仁宜曾是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總統競選團隊的最高政策顧問,更早之前也協助加州州長參選人、前加州保險局長波茲納(Steve Poizner)的競選工作。

有過幫多位共和黨政治人物抬轎的經驗,不過這次是陳仁宜第一次挑戰競選公職,而且在向來為民主黨票倉的加州,以共和黨人身分參選,對加州選民來說,他是一個新臉孔。

以加州政府公布的選民登記資料,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多出22%。上一次共和黨人擔任加州州級公職職務是在2006年,包括主計長一職也長期由民主黨人競選成功。

在美國,主計長經由選民投票選出,是州政府的首席財政官。以加州而言,主計長協助管理全美最大的兩個公共退休基金,並在州內78個委員會和董事會任職,每年審查、監管超過1000億美元公共資金的發放和運用,為地方政府提供財政指導,且要負責揭露詐欺和濫用納稅人資金。

他在推文中表示,加州需要一個「戰士」擔任主計長,他將「檢視加州首府的一黨壟斷,揭露政府的欺詐和浪費,並確保能對州政府花的每一分錢都負責」。(編輯:陳惠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