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規劃「數位接種證明」!掃QR碼就能加速出國通關

▲▼北市計程車司機開打疫苗,力拼在12天內將兩萬名運匠施打完畢。圖為位於內湖高工疫苗接種站,計程車司機接種疫苗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灣進入大規模施打疫苗的階段,指揮中心6日證實,已在研擬「數位接種證明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日本6日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13萬計AZ疫苗,預計7月8日送抵台灣;另外,我國自購的62萬劑AZ,也會於7月7日運抵台灣,一共175萬劑疫苗於本週到貨。對此,為了使民眾未來方便證明已接種疫苗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證實,目前已在研擬「數位接種證明」,可望以手機 QR碼就能得知相關紀錄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在記者會透露,有民眾質疑,接種卡上沒寫AZ疫苗全名、填寫年份不是採國際通用的西元制,未來出國時恐因此卡關。對此,指揮中心已在進行「數位接種證明」的研究,希望以掃描手機QRCode就能得知民眾姓名、所接種疫苗,以此加速海關通關流程。

▲▼0615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莊人祥指出,目前指揮中心主要進行手機QRCode的研究,「如果數位不行,也可以印出紙本。」民眾可自費到旅遊醫學門診申請俗稱「黃卡」的疫苗接種證明。

另外,國內大規模開放新冠疫苗接種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特別規畫「疫苗預約系統」,6日上午10點起,金門、澎湖和連江縣先試辦上線,登記時間為6日到7日、開放預約時間為8日到9日。7月13日開放全國第九、十類民眾登記,7月下旬全國第九、十類民眾開始分批預約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