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週末湧人潮「脫口罩大啖美食」 侯友宜:現在還是三級警戒!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疫情趨緩,八里區渡船頭及左岸觀光區週末湧入大批民眾遊憩,甚至未戴口罩直接邊走邊大啖美食,已開出17張罰單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中提醒,現在還是三級警戒期間,違反相關規定一定處罰,提醒市民不要對病毒掉以輕心,仍要做好防疫。

全台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,隨新北確診人數逐漸下降,不少民眾趁著週末出門踏青,八里區左岸觀光區今天就湧入大批人潮,有的民眾不顧三級警戒規定,拿著食物邊走邊吃,八里區公所為避免產生破口,會同蘆洲分局及高灘處啟動聯合稽查取締,開出17張罰單,提醒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,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違反相關規定一定處罰,但處罰不是目的,最重要的還是提醒市民,現在還是三級警戒期間,按照規定辦理,不要對病毒掉以輕心,只有做好防疫,才能早日回到平常生活。

▲▼八里左岸及渡船頭3日週末湧入遊客,未戴口罩邊走邊大啖美食,新北市取締開17張罰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八里左岸及渡船頭3日週末湧入遊客,未戴口罩邊走邊大啖美食,新北市取締開17張罰單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