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長者預約莫德納第二天 7.7萬人已登記名額只剩3萬劑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昨日上午8點起,開放72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莫德納疫苗,開放後半小時內瞬間湧入百萬流量量,系統負荷過大一度當機。新北市1日在防疫記者會上透露,截至1日下午2時為止,已有7萬7149人完成預約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一些醫療院所的網站預約也同時啟動,新北啟動區政里的服務系統,因為長輩們這一次打的是莫德納,上次AZ施打率比較低,75歲以上長者願意回來打莫德納,市長非常歡迎。

侯友宜指出,這次預計實施兩個系統,讓大家安心施打,昨天因為很多長輩怕打不到莫德納心裡比較著急,很多長輩的兒女用網路預約,網路預約在昨天早上一開通就達到百萬人次,一下湧入那麼多的量,造成塞車,一塞車登入上系統就慢,心裡就更著急,就打電話到區公所、里長、里幹事,昨天早上8點到9點,很多里長和區公所的電話滿滿滿,區公所跟里長動用很多人協助登記。

侯友宜提到,感謝里長啟動原有的電話登記、造冊服務,昨天在區公所、里長、里幹事協助登記完成就有1萬9252人,也都轉成網路預約,昨天都已經完畢,到今天下午兩點已有7萬7149人完成預約。

侯友宜強調,網路預約系統中午過後就蠻順暢,今天也順暢,大家不要急,按照年齡、順序施打,時間到了一定打得到,75歲以上沒打到的也可以回來打,72歲以上一定打得到,大家趕快來登記,會用網路的就用網路,不會用網路就撥打服務專線電話,今天還有3萬81人可以預約登記。

▼截至1日下午2時為止,新北市已有7萬7149人長者完成預約疫苗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▼新北7/1疫情。(圖/翻攝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