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別再黑箱!王欣儀籲:公開施打疫苗的官員名單

▲▼市長將針對「市政府提供民間體育賽事等之補助及相關標案或採購案疑義、12月6日外交部民眾陳情事件警方執勤作法與處理程序說明」進行說明。議員秦慧珠、王欣儀、苗博雅、潘懷宗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北市議員王欣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疫苗數量嚴重不足,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,排在接種第2順位的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官員」已打完逾10萬人,面對外界質疑,中央政府卻以「個資法」為由不公開;她呼籲中央,別再閃躲迴避,至少比照台北市提供回覆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官員造冊公布,讓全民得以檢驗。

王欣儀指出,在疫苗嚴重不足下,許多民眾連猶如中樂透機率的最後一瓶「殘劑」都登記爆滿,只為求一絲希望。許多高危險群的人,如醫護的同住家人、每天在醫院照顧病患的體制外看護、公車及計程車駕駛、家有三胎以上的家長等,每天都仍活在恐懼與壓力當中,還輪不到接種疫苗。

而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的65歲以上長者,卻排在第八類!即便等下一波7月疫苗開打,台北市的可能排序也只輪到72歲以上的長者。

王欣儀指出,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官員」卻可以排在第二類施打,不僅包括行政院顧問丁怡銘,據立委鄭麗文6/23表示,施打人數更已從9萬增加至13.9萬人。

王欣儀質疑,到底是哪些人數龐大的官員重要到可以在第二順位接種?面對民眾的憤怒與質疑,中央政府卻遲遲以「個資法」為由,不肯公開透明公佈回應,黑箱作業與背後的考量,民眾完全沒有「知的權利」,完全違反民主自由國家的精神。

王欣儀舉例,日前要求北市府提供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施打新冠疫苗的造冊名單,以理由、工作單位、科室職稱提供,沒有所謂「個資」問題,但至少就可以此推估、比對出這些人是否應列入優先施打?有無浮濫現象?

北市府身為首都,提供的造冊是204位,就算直接乘以23個縣市,地方官員施打數量也不過4千多人,難道中央官員就施打了十幾萬人?

王欣儀呼籲中央,別再閃躲迴避了!至少比照台北市提供回覆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官員造冊公布,讓全民得以檢驗,否則就是坐實黑箱有鬼、隱藏特權、見不得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