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都知事過勞病倒!延長住院...小池百合子休完1週將繼續停工

▲▼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Yuriko Koik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小池百合子將繼續住院休養,目前出院時間還未確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先前因處理疫情與東京奧運等事宜,蠟燭兩頭燒,22日晚間傳出因過勞病倒,住進醫院,更宣布將暫時停止處理公務1週,休息期間由副知事多羅尾光睦代理職務。東京都27日證實,小池因病情尚未好轉,28日後也將繼續住院治療,目前還無法確定回歸時間,相關職務仍交由副知事代為處理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小池百合子22日因過勞住院,當天她甚至在出席會議時,一度「燒聲」,說不出話來,會後更被媒體捕捉到呼吸不順、神情疲憊的樣子。當晚東京都就宣布,小池將會根據醫囑暫時停工1週,並住院療養。然而東京都27日晚間則表示,小池百合子28日後仍會持續住院數日直到週末,未來還要再判斷後續情況,出院時間未定。

▲▼東奧,東京奧運,日本,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開幕前的最後衝刺時間,暫時要在沒有首長指揮的情況下進行準備。(圖/路透)

東京都補充道,這次住院並非是為了治療或檢查特定疾病,單純是因為過勞,因此被醫師判斷需要多做休養。未來數日,小池百合子的工作仍會交由副知事多羅尾光睦代理。

據悉,小池百合子近期忙於防疫與東奧等重要公務,自病倒的前一週起身體狀況便亮起紅燈。據了解,當時小池百合子忙得焦頭爛額,甚至連週日都到都廳加班,身旁幕僚更直言,「她是肉體上的疲勞加上精神上的疲勞。」

另一方面,根據《朝日新聞》26、27日舉行的民意調查,小池百合子的支持率為57%,比前一次2020年3月的民調還要高出7個百分比;而小池的不支持率則是來到27%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