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腎婦打完AZ猝死「解剖見靜脈栓塞」 指揮中心公布初判死因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嘉義一名50多歲的婦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,指揮中心表示,該名死者有多重病因,包括合併腎衰竭、心肌擴大病變等,一般而言打完疫苗後,不會隔天就出現靜脈血栓情形,初步看來猝死原因與接種疫苗無關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嘉義吳姓婦人接種疫苗後猝死,遺體解剖報告出爐,吳姓女子解剖後發現有靜脈栓塞、腸骨靜脈、腸道血管栓塞、肺炎、腎衰竭及擴大性心肥厚心肌病變等現象,死因是否與疫苗注射有關,將由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該名死者有多重病因,包括合併腎衰竭、心肌擴大病變,由於法醫發現她有靜脈栓塞情形,但一般而言,接種疫苗後不太會在隔天就出現靜脈栓塞,時序過快,因此初步判斷她的死因與疫苗無關,不過仍需等待詳細的解剖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