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極限的創作人 彭肇萱用科幻片征服WE愛大賽

▲彭肇萱以科幻片擄獲WE愛大賽評審的心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彭肇萱以科幻片《請問是神明大人嗎?》擄獲WE愛大賽評審的心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《請問是神明大人嗎?》以獨特的科幻題材與特效製作,贏得We愛.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優秀獎。作為這部片的發想者,彭肇萱表示,自己從小就對科幻題材情有獨鍾,大學四年級準備畢業製作時,便下定決心要做有想像力且跟別人不同的作品,「因為預算與技術限制,鮮少有科幻題材的作品,因此選擇以科幻類型作為說故事的方式。」

▲彭肇萱以科幻片擄獲WE愛大賽評審的心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彭肇萱以科幻片為學生畢業製作題材,勇於挑戰自我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彭肇萱透露,製作初期遊說了12位同學加入創作,拍攝中有很多場景是以綠幕為背景或特別搭建,耗費許多時間與攝影師、演員、特效師等進行溝通,過程動用近50位工作人員,出動臨時演員近40人,統籌近百人團隊,歷時11天完成拍攝,45天內完成特效後製。

她表示,後製時程壓力很大,「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特效,幸好最終在精細分工下完成畢業作品。」

▲彭肇萱以科幻片擄獲WE愛大賽評審的心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《請問是神明大人嗎?》拍攝過程動用近百人團隊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彭肇萱強調,在創作旅程中,曾看過為了作品不擇手段的創作者,他們一般都很難走得長久,「當導演就是在學習如何做人,如何與團隊溝通、如何表達個人態度,這些都需要高EQ與溝通能力,畢竟拍片就是團隊合作,可以更勇敢去挑戰不同類型的作品,失敗也沒關係,永遠都來得及。」

對於第5屆及往後的參賽者,彭肇萱建議,「做一位善良的人,拍真誠的作品;影像創作會影響很多人,創作者一定要用善良的心,去面對工作人員與觀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