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秀導演獲獎者林善義 設計師「斜槓」動畫師結緣WE愛

▲WE愛大賽優秀導演林善義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WE愛大賽優秀導演林善義的動畫作品。(圖/主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臺灣青年動畫師林善義在2019年以《墨緋》動畫作品入圍第三屆We愛.兩岸青年短片大賽,並贏得優秀獎。其極具溫度的設計能力,被第5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主辦單位相中,開啟設計本屆賽事主視覺的新一段We愛情緣。

▲WE愛大賽優秀導演林善義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林善義在WE愛大賽歷屆最多動畫作品得獎的第三屆中脫穎而出。林善義表示,看了不同類型的動畫作品(例如逐格動畫),覺得自己有很多要精進的地方,「以自身而言,風格和喜好比較偏向背景插畫場景,人物繪畫是比較弱的地方。目前也找一些業界老師,利用一對一教學的課程來補強,同步鑽研專業書籍學習。不管是畫面營造、劇本發想等等,交流後更刺激自己去鑽研創作,讓作品變得更好。」

林善義現職為設計師,對於動畫有著難以磨滅的熱情,在參賽WE愛大賽後,對於他的創作增添了更多信心。林善義說,從四、五年前開始,大陸的動畫IP有比較大量的產出,例如傳統作品《封神榜》或取材自山海經的《大魚海棠》。

他認為,以前大陸的作品比較偏向學習日本風格,但近年來大陸作品開始更有企圖心,結合自身文化內容與表達方式,開始走向世界,「這也啟發自己在未來動畫創作中,還是要結合自身文化跟想法,才能創作出擁有個人風格的作品。」

對於大陸動畫的產業前景,林善義強調,「除了動畫技術一直提升外,以前大陸作品比較專注在內地經營,現在開始對外輸出,讓世界看到他們的作品,所以很期待市場發展,有機會也想與大陸動畫創作者合作。」

▲WE愛大賽優秀導演林善義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林善義在WE愛大師交流營團體創作環節擔任剪接的工作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在WE愛大師交流營中,林善義挑選了剪接的工作,也因為動畫專長,因此大家決定把比較情感面的畫面融入動畫創作,來為作品加分。

林善義回憶,當時因為時間壓力讓後製遇到很大挑戰,「動畫一秒需要12張圖,當時策略以畫線稿為主,用手繪的溫度感表現情感流動,最後成功在半天內產出作品。雖然回想起來是一段很硬的創作過程,但到現在還能記得當時情境,更開心作品最後獲得采風獎殊榮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