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隔空戰新北恩主公!陳時中親釋疑:第二波未匡列居家隔離對象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高雄市昨暴增9例確診個案,指標個案的感染源與三峽恩主公醫院內群聚有關,市長陳其邁怒轟新北市沒做好疫調,導致兩個家庭共7人染疫。恩主公則回應,立場與高雄市政府一致,雙方隔空交火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說明「院內發生新冠確定病例的處置作為」,並指出,醫院沒有匡列第二波的風險人員,一定要改進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今(24)日記者會上提到,近期高雄市與新北市發生的狀況,大家各有看法,但基本的院內確定病例處置作為一定要做好。他再次說明,當醫院出現確診的個案,一確診時都會有感染期,至少要回溯至發病日前三天,其中會再分成2類,一類是需要被居家隔離的匡列對象,也就是密切接觸者。

陳時中說,現在對於密切接觸者同病室的相關人員、病人、護理及工作人員等,跟過去定義相同,只要沒有適當防護、接觸15分鐘左右,就會被列入密切接觸者,也會匡列成居家隔離對象;另外,同病房不同病室,或接觸時間不夠長的人,則會列入風險人員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上述是第一階段要進行的事宜。

陳時中指出,第二階段則是,若被列為居家隔離或風險對象者,若發生確診,就會再往上升級;換言之,原來的風險人員,將從自主健康管理轉為居家隔離對象。

陳時中提醒,醫院整體在做匡列、隔離時,第一階段基本上是針對同病房及密切接觸者,無論是哪個單位,只要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,就是列居家隔離對象;若不再同病室但同病房的情況下,基本上會列入風險人員,一旦居家隔離人員或風險人員有確診病例,風險人員就會被列入居家隔離對象,以這樣方式處理,才不會讓病情或疫情擴大。

陳時中認為,針對這次的事件,醫院匡列在第二波時,就產生確診者,但未把相關風險人員列居家隔離對象,這點一定要改進,同時也提醒所有醫院要做好處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