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時總編胡錫進傳將退休 港媒:人民日報副主任已入駐交接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即將退休,改由中共黨媒《人民日報》國際部副主任吳綺敏接任。不過,對於相關消息,胡錫進表示,「我沒有退休,我在工作崗位上。」

《星島日報》提到,吳綺敏目前已經進駐《環球時報》幾個月了,現在處於「交接期」。而胡錫進現年61歲,已達60歲的退休年齡。

《星島日報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吳綺敏「很能幹,水準高,謙和理性」。

事實上,胡錫進去年就已被傳將退休,當時他沒有正面回應,僅表示,「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。」「地球離了誰都照轉,誰都有老的一天,誰都有退出江湖的那一天。」

胡錫進1982年畢業於解放軍南京國際關係學院,1989年取得北京外國語大學俄羅斯文學碩士學位,後進入《人民日報》國際部工作。1993年至1996年間,胡錫進擔任《人民日報》駐南斯拉夫記者,報導過波士尼亞戰爭。

1996年起,胡錫進擔任《環球時報》副總編輯,並於2005年升任總編輯。成為《環球時報》的總編輯後,胡錫進經常透過社論及社群媒體評論熱門事件,並獲得大量關注,其個人微博帳號的粉絲多達2400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