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跟進盧秀燕 柯文哲鬆口北市也要幫鄰長打疫苗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,台中市19日開放全市1萬3千名鄰長接種疫苗,中央原本打槍,後來稱鄰長有協助防疫事宜,提醒中市府務必先造冊。面對台中將幫鄰長打疫苗,台北市的規劃?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應該會跟進,但「這實在不應該,應全國統一標準,中央實在不負責任。」

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,對於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詢問台中市確診數有多少?而北市有多少?柯文哲說,台中市確診數「很少」,而北市目前4000多個。

陳重文說,台中硬起來幫鄰長打疫苗,北市有9623個鄰長,456個里,市府還請鄰長、里長發疫苗通知書,有無考慮幫北市鄰長施打疫苗?柯文哲說,這個他有考慮過,「我跟你說這就為難,怎麼會每個縣市都不一樣?製造大家困擾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,會準備幫鄰長打疫苗,但還在等週二、週五與中央的晨會。陳重文指出,台中沒有理會中央,直接就開幹了,而中央也認輸了,北市怎麼沒有這種魄力?蔡炳坤回應,「我們會打啦!」只是要等22日幫75歲以上長者接種後,把疫苗量做確認。

對於陳重文追問是否會幫鄰長打疫苗,柯文哲強調,「應該是會啦!這個實在不應該,應該要全國統一標準,中央實在是不負責任!」

▼柯文哲出席北市議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北市議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