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早131天出生「曾被判定存活率0」 金氏紀錄最早產寶寶滿1歲了

▲▼ 美國明尼蘇達州男童哈欽森(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)2020年提早131天出生,如今滿1歲。(圖/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)

▲哈欽森2020年6月5日出生時,體重只有340公克。(圖/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全世界最早產的寶寶滿1歲了!美國明尼蘇達州男童哈欽森(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)2020年提早131天出生,體重僅340公克,甚至被醫師判定存活率為零。但身形約手掌大小的他並沒有放棄來到這世上的決心,奇蹟似存活下來迎接第一個生日,同時被《金氏世界紀錄》正式認證為全球最早產成功存活的寶寶。

綜合CNN等外媒報導,哈欽森的母親貝絲(Beth Hutchinson)原定預產期在2020年10月13日,但因醫療併發症讓寶寶出生的時間提早許多,經與醫師討論後,決定竭盡所能保住腹中孩子的性命,最終在6月5日產下哈欽森。

哈欽森出生時只有21周又2天大,早產131天,入住新生兒加護病房。在此之際,醫師則是告知貝絲與丈夫瑞克(Rick)必須做好最壞打算,因為依據團隊評估,哈欽森存活機率為零。但醫師科恩(Stacy Kern)透露,「起初那幾個禮拜狀況非常艱難,但只要挺過那一關,就能活下來。」

▲▼ 美國明尼蘇達州男童哈欽森(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)2020年提早131天出生,如今滿1歲。(圖/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)

哈欽森並未辜負父母及院方團隊的期望,即便因疫情關係,到了晚上爸媽無法陪在身邊過夜,但他也熬過在醫院的6個月時間,並於2020年12月初返家。

科恩坦言,哈欽森出院那天著實令人感到激動,「我還記得當初把他從嬰兒床抱起來的那一刻,眼眶滿是淚水」,不敢相信他就是那個曾經病重、擔心可能活不下來的虛弱孩子,皮膚薄到可以看到他小小身軀的每根肋骨和血管,「我忍不住捏了捏他,告訴他,我有多麼為他感到驕傲。」

今年6月5日,哈欽森擁有人生的第一個生日蛋糕,露出開心笑容,在家人們以及3隻寵物犬的陪同下度過1歲生日。《金氏世界紀錄》也藉著這值得紀念的一刻,正式認證哈欽森是全球最早產且成功存活的寶寶。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