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里長伯確診「感染源不明」!匡列12家屬採檢 揪出妻也染疫

▲▼彰化0620。(圖/翻攝王惠美臉書直播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翻攝王惠美臉書直播)

記者白珈陽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今(20日)新增107例本土個案,其中彰化連續4天零確診宣告破功,今新增1例個案,為彰化某里的里長(70多歲,男性)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目前已經匡列5個同住家庭、12名家屬,經採檢後確認里長妻子也染疫,中央應明日會列入感染個案中。

葉彥伯指出,彰化過去雖然4天零確診,且先前傳播鏈都已斷,但仍不可掉以輕心,今新增1例「就是病毒在告訴我們,它還在!」葉彥伯表示,今確診案例為南彰化一名高齡70多歲的里長伯,於18日發病、19日採檢確診,目前感染源仍不明,還在持續疫調中,衛生局初步匡列5個同住家庭、12名家屬進行隔離採檢,並同樣於19日採檢發現里長伯妻子也確診,而妻子的案例,將由中央於明天公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確診的里長伯雖然目前仍在醫院收治隔離中,但稍早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電訪時,說話仍鏗鏘有力,他表示,真的不知道是從哪裡被感染的,那天還請理髮師到家裡替90多歲的阿嬤剪髮,結果後來他自己發燒,採檢竟然確診,連同妻子也染疫,所幸目前2人身體狀況都還不錯。

▼葉彥伯表示該新增個案確診後,已立即匡列12名家屬。(圖/翻攝王惠美臉書直播)

▲▼彰化0620。(圖/翻攝王惠美臉書直播)

▼彰化確診者足跡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▼彰化0620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▼彰化0620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