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捐250萬劑疫苗今抵台! 台大醫讚:很多駐外人員都在持續努力

▲▼美國提供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,預計20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提供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,預計20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國加碼25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贈台,今晚即將運抵台灣。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在臉書驚喜表示,「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」,很難想像一個月前,那種憤慨、絕望、看不到黑夜盡頭的心情,相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,明天也會越來越好,也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,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。

▲▼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讀者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,台美經過多次協商,達成以台灣自行派機取貨的共識,加速取得疫苗,並由她於凌晨2時30分代表台灣政府在機場接收疫苗捐贈,目前載有疫苗的華航貨機已經起飛,預計台北時間20日晚間抵達台灣,感謝美方及時雨一般的援贈,也是美國對台灣展現關懷與支持的具體行動,「就像親自訪問台灣力挺的參議員所說,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。」

▲▼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讀者提供)

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驚喜表示,台灣平常一直有在幫助其他國家,所以才會在危急時,一直有國際友人跳出來幫我們,而且這次捐贈真的保密到家,突然就多了250萬劑莫德納正在正在太平洋上飛來的半路中,回憶5月中疫情之初時,許多人憤怒政府一直說超前部署,結果卻始終沒有買到疫苗,還有一堆政治人物、名嘴,天天輪番説著種種謠言、和激烈煽動的話語,台灣瀰漫著那種憤慨、絕望、看不到黑夜盡頭的心情。

▲▼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讀者提供)

施景中表示,上次美國的參議員來訪,承諾「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」,今天就驚喜降臨,而且美方還強調此批捐贈純粹為了人道救援,沒有任何政治或經濟利益的交換,他相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,我們的明天,也會越來越好,也提到「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,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」。

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反響,「德不孤必有鄰,台灣值得被這樣對待,開心」、「這一波美日疫苗大禮包,真的是要感謝民進黨長期跟美日建立友善邦宜的關係。」、「疫苗得來不易,希望大家珍惜。輪到了就趕快去打!」、「一定要保密到家的啊,否則就是會被從中阻撓」、「許多人默默努力,守護台灣,這段時間擾亂台灣的人也該冷靜下來了」、「政府的努力,國際友人的贊助,相信台灣很快會回復到正常的生活!」、「相較於不停騷擾又不懷好意的另一個國家。這種善意實在暖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