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植物人「躺床昏迷」竟產子!狼醫多次爬床性侵 4億和解

▲▼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(Phoenix)的「莊園醫護中心」(Hacienda Healthca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(Phoenix)的「莊園醫護中心」(Hacienda Healthca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(Phoenix)的「莊園醫護中心」(Hacienda Healthcare)驚爆醜聞,醫師吉爾(Dr Phillip Gear)多次性侵自己長期照顧的女植物人患者,讓對方生下孩子,惡行曝光後,遭受害者家屬告上法院。雖然他已於去年12月去世,但法官近日裁定,雙方以1500萬美金(大約新台幣4億元)達成和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女病患2018年12月被通報分娩產子,但經調查人員檢查研判,先前可能就曾懷孕生子,身上還有不知名傷口癒合的痕跡。她3歲起就住在「莊園醫護中心」,直至案件曝光的29歲那年,都由吉爾照顧。

家屬發現此事後,憤而提告州政府、「莊園醫護中心」及涉案醫師。他們指控,女病患遭到「多次暴力性侵」,而院方不但沒有察覺,未能注意到患者體重增加等懷孕跡象,也持續忽視由女性醫護來照料的需求。

受害者家屬先前與州政府750萬美金達成和解,另據亞利桑那州醫學委員會2019年的紀錄,吉爾生前同意撤銷醫師執照,並且不會針對裁定結果提出抗辯。

儘管如此,吉爾的保險公司宣稱,其保單內容沒有包括性行為引起的索賠,因此該公司沒有義務支付和解費用。

靠它涼整天!「移動式水冷氣」特價1980元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