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疫苗計畫步正軌!1300萬人「接種第1劑」 占全國人口1/4

▲▼南韓已突破1300萬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,圖為慶尚南道昌原市一名男子接種嬌生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已突破1300萬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,圖為慶尚南道昌原市一名男子接種嬌生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從今年2月26、27日陸續開放民眾大規模施打阿斯特捷利康(AZ)、輝瑞新冠疫苗,政府的接種計畫陸續步上正軌,迄今為止在110天以內創下超過130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的紀錄,占全國總人口數比率高達25.3%,等於全國每5人就有1人施打過疫苗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新冠肺炎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昨(15)日下午公布最新統計數據,截至該日下午2時30分,已累計1300萬497人接受第1劑新冠疫苗接種,占全國總人口(去年12月底南韓總人口為5134萬9116)比率為25.3%,而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(包括僅需接種1劑的嬌生)為340萬1758人,占總人口比率為6.6%。

南韓政府與防疫當局依照感染風險高低、年齡、職業等制定接種順序名單,從2下旬起開放未滿65歲的療養看護機構入住患者、工作人員施打AZ疫苗,接著往下開放新冠專責醫院醫護與工作人員、社會必要人力(警消)、特殊教育與保健教師、75歲以上族群依序接種,目前則開放60至64歲人士接種第1劑AZ疫苗,以及30歲以下的軍人施打第1劑輝瑞疫苗。

而30至60歲的預備役、民防委隊員、國防與外交相關人士則從本月10至16日施打嬌生疫苗。

據悉,先前南韓政府在擬定接種計畫時,預估今年6月底前將有1300萬人完成第1劑接種,不過隨著疫苗供貨逐漸穩定、加上美國拜登政府提供的101萬劑嬌生疫苗,讓6月底前全國接種人數可望突破1400萬,預計9月將有3600萬人接受第1劑接種、11月達成「群體免疫」。

►接種輝瑞疫苗爆嚴重疏失!6名軍人慘遭「誤打食鹽水」 只好再重來

外出必備防疫神器,護目鏡、面罩269元起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