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議員廖郁賢自認搶先打疫苗 黨主席陳椒華認錯道歉

▲針對斗六市長林聖爵提告一事,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辦公室呼籲,市長應要有其格局,不應透過濫訴手段,試圖影響公共議題之討論。(圖/資料照片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國內爆發疫苗荒,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10日晚間證實,自己早在5月14日就預約登記施打疫苗,並在5月27日完成接種。對此,時代力量緊急召開決策會議,並將廖郁賢移送紀律委員會,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11日也親自出面致歉。

時代力量11日上午舉行「不只好心肝,特權疫苗連環爆,地方政府別再睡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陳椒華、秘書長白卿芬、基隆市議員陳薇仲、新竹縣議員連郁婷、新竹市議員林彥甫、彰化縣議員吳韋達、高雄市議員林于凱、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、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等人。

林于凱表示,時代力量已在10日晚間召開臨時決策會議,決議對整起事件經評估、調查後,將廖郁賢送紀律委員會處理,時代力量絕對反對權貴利用特權施打疫苗。

陳椒華則說,時代力量承認錯誤,並堅持疫苗施打的公平性,民代絕對不是在優先施打的範圍內,「權貴的命,絕對不會優先,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」。

廖郁賢10日晚間證實,自己有去接種疫苗,她早在5月14日就預約施打疫苗,因為雲林縣議會要開議40至50天,「一開始我也很抗拒打疫苗」,因為聽說會發燒、女性賀爾蒙還會讓身體更不舒服。

廖郁賢說明,自己從4月底就在一直在考慮,直到5月15日國內疫情大爆發,眼看許多議員持續在地方跑攤,不免讓她擔心,如果真的是比較大的感染源怎麼辦,所以才會考慮施打疫苗。

廖郁賢表示,她非常願意向前線人員致上深深的歉意,因為時間序的關係造成的錯誤認知,自己感到很抱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: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
陳時中首透露「國產疫苗採購價」:單價比750元高一點
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!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