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志工全打疫苗!好心肝負責人出面 許金川:衛生局要我當天打完

▲▼許金川到台北市調處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許金川表示,衛生局要求當天打完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好心肝診所疫苗風波愈演愈烈,全台民眾相當關注此一話題。對此,診所董事長許金川出面澄清,當時收到市府撥發的疫苗,被告知「當天要施打完畢」,所以才會有排隊打疫苗的狀況。

好心肝診所位在台北市,共有101位醫師人員,7日拿到15瓶AZ疫苗,8日又致電衛生局,希望能配發100瓶。而黃珊珊也坦言,衛生局連續2天配送給好心肝診所,共115瓶疫苗,相當於千人劑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7日拿到的15瓶當中,本來要給77人施打,但造冊人員當中,已有部分人員打過,因此這15瓶疫苗開放給基金會、診所志工施打,總共172人接種。

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許金川表示,衛生局要求當天施打完畢,才會有排隊打疫苗的狀況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對此,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透過視訊澄清,7日拿到15瓶疫苗,當天晚上9點前就施打完畢,8日又接到通知,拿到100瓶配送的疫苗,總共要打1,000人,但一樣「要在當天施打完畢」,由於時間緊迫,從下午3點一路打到晚上10點。

對此,好心肝基金會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曉萍表示,這些人有接觸醫療環境,因此會有風險,醫療人員要接觸病人,也必須施打,才能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。

好心肝基金會也發出聲明,此次施打基金會、診所固定工作同仁,共300多名,還有600多名經常性志工,以及非經常性的協助志工,還有進出基金會的水電、清潔員、工人、保全等,診所市這些志工、醫護、合作夥伴的主要進出地點,因此是此次疫苗施打的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