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深夜再次道歉:台灣怎麼會有「疫苗特權階級」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、黃世傑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親上火線,深夜再次發文道歉。(圖/北市府)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深夜發文,談到他作為市長,願就管理疏失向大家道歉,也一定會對疫苗事件調查到底,但他希望趁機抹黑、造謠適可而止,不要因為一件事,就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努力,畢竟歸根究底,搶打疫苗是出自「人性」,如果疫苗足夠,台灣又怎麼會出現「疫苗特權階級」?

柯文哲臉書全文如下:

短短一個月,「疫苗」取代「+0」,成了台灣的關鍵字。

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台灣社會恍如經過一次戰爭,5/24、5/25那兩天,對我們來說像是噩夢。救護車載著病人,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,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,無助之中盡是焦慮。我們在半個月之間,擋住疫情破口,把局面控制下來。雖然疫苗管控出錯,但不應一件事,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。

這次疫情爆發後,幾乎整個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、睡眠時間,全心投入這個城市的防疫工作,不停的疫調、協調,還有人因此而累倒。

請不要為了這件事而氣餒喪志。有疏失我們就改,有缺漏就補足,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,這場仗還沒打完!你們是這個城市目前最重要的作戰部隊!無論如何都要撐住。

做為台北市長,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,向大家道歉。我也承諾台北市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,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。

我也希望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。歸根究底,想打疫苗,想搶疫苗,都是出自「人性」,如果疫苗足夠,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?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?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?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,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。

這場仗還沒打完,我們繼續、一起努力吧!

▲▼急診室,快篩站,篩檢站,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,連身防護衣,隔離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板橋快篩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