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這個家族匡列100多人已知11確診 阿嬤跟溪湖娘家有聚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今天新增2名居家隔離中的本土確診個案,來自同一個大家族聚會,足跡跨越4鄉鎮,匡列100多名接觸者,已有11人確診,比例高達1/10,縣長王惠美坦言,仍不可鬆懈,尤其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節,一再重申鄉親務必減少群聚接觸,更直言「今年重聚拜祖先,明年換你當祖先」。

▲彰化大家族聚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大家族聚會共餐傳播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縣府6月8日線上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衛生局長葉彥伯對今天的確診案例分析,這是來自大家族聚會共餐,與溪湖鎮湳底社區同樣具有地緣關係,平時一家人回家與阿公阿嬤共餐,13名家屬其中9人同住在一起,今天2名個案是護理師媳婦與兒子回阿嬤家吃飯,5月21日發病,但因為早已被隔離,6月6日無症狀採檢CT值31;另外1名是10餘歲的孫子,6月6日發病採檢CT值17,2人都是居家隔離中的個案,並不會增加社區風險。

▲彰化縣府6月8日線上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葉彥伯強調,阿公阿嬤的CT值較高,由於阿嬤跟溪湖娘家有聚會,不排除與之前溪湖湳底社區有群聚傳播鏈,但通常第一個個案不見得是第一個帶原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足跡才能認定,所以將2人列感染源待查。

▲彰化大家族聚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今天2例確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台北市不是唯一!柯文哲超前部署幾小時?「全民免費打疫苗」政府40億 買單了

爆賣100萬盒!居家必備堅果下殺599元 一天一包涮嘴又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