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考慮5分鐘!正妹空姐「瞞爸媽轉當護師」原因超催淚:很累但值得

▲醫療背景的空服員轉檢疫所護理師。(圖/Kelly提供)

▲醫療背景的空服員投入北市徵召,轉為檢疫所護理師。(圖/Kelly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彭懷玉/採訪報導

褪下光鮮亮麗的空姐制服,換上一層層密不透風的防護衣,她是國籍航空機組員Kelly,在新冠肺炎肆虐的五月,得知北市府檢疫所徵召醫護背景人士,考慮了5分鐘,就決定投入第一線,將所學貢獻給社會,她堅定地說,「社會需要我,而我也做得到,我就去了!」

目前任職國籍航空五年的Kelly,畢業於成功大學護理系,在進空服員領域之前,是台大醫院內科的護理師,五月中旬碰上新冠肺炎逆襲,五月底朋友轉傳檢疫所招募護理師報名網址,僅僅考慮了5分鐘,她決定踏出舒適圈,響應徵召之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主要還是考量影響到公司和家人,公司還蠻支持的,想不到申請留職停薪三天就過了!」不過,老家在彰化的她,因為怕家人會擔心,並沒說實際工作的內容,至今家人們都還以為她只是在櫃檯接接電話而已。

▲醫療背景的空服員轉檢疫所護理師。(圖/Kelly提供)

▲在通過面試後,成為正式檢疫護理師之前需再受訓三天。

「北市檢疫所跟醫院一樣等級,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探視PCR陽性的確診者,一天三次,在需要時判斷後,將情況惡化的患者送至醫院治療,此時需戴上N95口罩、外科口罩,換上連身隔離衣服(兔寶寶裝),再上第二層防水隔離衣,戴上防護面鏡、套髮帽,連手套都要戴上三層,有縫隙的地方全用膠帶黏起來,這樣大概2~4小時時間,期間不能上廁所、吃飯,脫下來全身都是濕的,一天要洗四次澡。」目前在檢疫所擔任護理師的Kelly說。

過去是梳包頭的髮型改戴上髮帽,穿脫密不透風的防護衣、手套是每天日常,更擔心一個不小心就染疫,身心承受極大壓力。「好累喔…有時我在想,幹嘛不在家裡就好,為何要來這?穿兔寶寶裝幾乎吸不到空氣...」話語中流露無奈,讓人聽了心跟著糾結在一起。不過,樂觀的她話鋒一轉,「看到住民(對確診者的稱呼)期待的表情,我值得了!」

▲醫療背景的空服員轉檢疫所護理師。(圖/Kelly提供)

▲北市檢疫所護理師每天要照三餐探視確診者,關心病患需要,類似巡房的概念。

投入醫護的她,談到跟之前空服員的工作相比,她坦言,「現在的工作辛苦5倍吧,有操到。」檢疫所護理師前輩說,現在是最辛苦的時刻,因為面對的是100%確診者,心理壓力自然不小,「此生第一次這麼在乎健康,我原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,現在覺得不行,要吃B群(她大笑),真心希望免疫力好好的,休假時也不能偷懶,在家都要運動、好好休息。」

「來檢疫所的10天,遇到的事是去年一整年這麼多,太多故事可以分享,患難時刻看到的光輝更多,希望大家多體諒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,一起共同防疫、守護台灣。」Kelly語重心長地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