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八仙碼頭男性水流屍「新冠確診」!檢聽關鍵字警覺...值勤警快篩陰

▲▼法醫相驗疑似或確診病例,需穿著連身防護衣及採檢相關物品。(圖/法務部提供)

▲北市下八仙碼頭5月22日打撈一具水流屍,警方報請檢察官司法相驗,確認死者染疫。(示意圖/法務部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驚!北市北投區下八仙碼頭上月22日發現一具男性水流屍,警方報請士林地檢署進行司法相驗。經法醫採檢,26日確認罹患新冠肺炎。該名死者為67歲謝姓男子,平日以開多元計程車為生,據租車行老闆聲稱,謝男事發前將積欠的租車費繳清,聊天過程謝則表示自己有發燒症狀。當日值勤警員得知消息也到醫院進行快篩所幸均陰性。

上月22日警方獲報,在下八仙碼頭有一具水流屍,經打撈發現為男性屍體,由於他身上及岸上並無任何證件,經鑑識小組現場勘查及採集DNA和指紋辨別身分。比對身分確認水流屍身分為43年次謝男(未婚);他的親戚表示,平日與他沒什麼聯繫,獨來獨往,而謝男則向租車公司租一輛汽車以開多元計程車為生。

經檢警調查發現,謝男的計程車是向車行租來,由於未繳納租金,而遭車行老闆提告侵占車輛,進一步到車行老闆詢問,老闆則表示,不知道謝男已去世,並稱謝男前陣子有到車行將積欠的租金還清,而聊天過程,謝男有提到自己發燒身體不舒服。

由於疫情嚴峻,檢察官得知謝男生前有發燒症狀,為了落實防疫,有所警覺並會同法醫採集檢體,確認謝男是否罹患新冠狀肺炎,檢體緊急送往疾管署實驗室,26日採檢出爐為死後確診。

警方表示,由於當日都有全副武裝做好防護措施,但為了保險起見,27日仍請當天到場的8名警員醫院進行快篩及PCR檢測,所幸檢驗均為陰性。至於謝男被提告的侵占案,士林地檢署表示因被告死亡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無獨有偶,5月初時,警方也獲報一具女性水流屍,但經查身分為匡列對象,法醫採集檢體也為新冠肺炎確診者。
健康解饞好零食

獨/20歲ABC飛台避疫情 3個月後衝桃機:被下令回美國打疫苗

獨/直擊飛美班機306座位爆滿 高雄醫曝:透過關係才搶到經濟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