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捐贈124萬劑AZ疫苗分配中高風險區 侯友宜:尊重中央分配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已抵台,中央將視疫情輕重分配。對此,媒體提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跟中央多爭取一些疫苗,侯友宜表示,一切尊重中央分配。

侯友宜5日下午於防疫記者會表示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苗配送會以高風險、中風險分配為主,這是一個戰略部署的思維,既然中央有戰略部署思維,「我尊重中央分配」。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峰,指揮中心5日宣布,新增確診511例,其中有476例本土、35例校正回歸,新北市佔229例最多,台北144例、苗栗66例,桃園市16例、基隆13例、台中19例、新竹7例、屏東4例,南投、高雄、新竹、雲林各1例。

對於校正回歸一事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近來整理數據發現,會把前兩天個案當作當天個案,可能有點失真,前段時間校正回歸回推很多,但近期發現前面整理得差不多,會用當天案件回推三天,這樣數據比較穩定。所今天511例確診個案中,只有35名是校正回歸,6/7以希望把校正回歸數目歸到最小,不需另外做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