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指「年輕人鬆懈了」 他反擊:放寬3+11是你拍板的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3日)在記者會上表示,20歲至39歲年輕人的染疫比例曾降到19.9%,現在卻升到25.2%,「那我覺得在年輕的這一部分可能也有一點防疫的鬆懈」。對此,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反擊,鬆懈的是陳時中不是年輕人,是當初放寬機師檢疫為「3+11」,造成防疫破口的政策,就是陳時中拍板定案的。

▲▼0603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。(圖/ETtoday)

陳冠安表示,20至39歲的年輕人,佔20歲以上人口的1/3,從染疫比例來看,即使是陳時中口中所謂的「鬆懈」期間,也佔染疫數的1/4,從人口比重來看染疫比重,年輕人的表現應該都堪稱不錯,不應成為指揮中心撻伐的對象。

陳冠安指出,6/2至6/3號的確診,跟這2天「疫情平穩」有什麼關係?是指這兩天確診的年輕人,都是在這兩天感染跟發病的嗎?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公告,新冠肺炎潛伏期平均為5至6天,更可長達14天。從這個時間線來推斷,這2天確診的年輕人,多數應該是在5、6天前感染病毒。

陳冠安抨擊,請陳時中不要用帶動世代對立的貼標籤方式,來把政府防疫失敗的責任推給年輕人,鬆懈的並不是年輕人,而是在沒有公開透明公眾討論之下,就貿然開放「3+11」,造成邊境破口的陳時中。

陳冠安更炮轟,陳時中至今仍沒有為讓數千人染疫、百餘人往生的「3+11」政策,完整慎重的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負上應有的政治責任,反而在全民找「3+11」的決策者時,默不吭聲,甚至還想把責任推給副指揮官,最終才在在野黨追查之下,被迫承認,這種態度,不只是鬆懈,更是不負責任。

最後,他呼籲,陳時中要當一位稱職的疫情指揮官,就別把疫情危機歸責為某一世代、族群鬆懈,請做好該做的事情,把疫調做好、提供地方政府協助、為人民爭取更多疫苗,而不是迄今為止都還在「校正回歸」、跟地方政府玩政治攻防,出爾反爾、台灣人需要的5000萬劑疫苗如今只來了不到百萬。

面對外界質疑「3+11」的聲浪,陳時中日前表示,相關決策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,豈料被踢爆陳宗彥沒有出席會議,陳時中才改口澄清,經查證陳宗彥未參與機組員檢疫調整會議,並承認是誤會一場,指揮中心的政策都是由他負責。

監察院昨(2日)指出,我國過去1年防疫有成,新冠肺炎在本土僅有零星案例,然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,本土疫情即大爆發,究放寬檢疫措施與疫情爆發有無關聯?放寬檢疫措施有無作成會議紀錄?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?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、港埠檢疫規則等規定?有無相關行政責任?將展開深入調查。

▼大票網友對於陳時中的言論氣炸。(圖/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