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成感染源難追 桃園擴大隔離匡列防熱區成形!確診325僅次於雙北

▲針對桃園市每天確診數僅次於雙北市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防疫團隊掌握四個及時,做精準疫調,不放過每個個案接觸史等傳播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針對桃園市每天確診數僅次於雙北市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防疫團隊掌握四個及時,做精準疫調,不放過每個個案接觸史等傳播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桃園市確診人數僅次於雙北市,對此,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從5月10日至今,本土確診案例是325位,我們做了分析,大多數與雙北有所謂的接觸史、旅遊史與群聚史,這是可追溯感染途徑,但仍有約兩成不易追溯,市府防疫團隊仍採精準疫調政策,掌握及四個及時,來避免桃園成為另外一個熱區,但也籲請市民一起遵守各項防疫規定。

桃園市政府2日舉行防疫專案會議,鄭文燦指出,針對桃園市從5月10日至今,本土確診案例是325位,防疫團隊做了分析,大多數與雙北有所謂的接觸史、旅遊史、群聚史,這都是可追溯感染途徑,但仍有兩成感染途徑不容易追溯,這是為什麼要與雙北採取相同的三級管制原因,因為屬於同一生活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說,因桃園採取精準疫調政策,每個個案都要掌握及時疫調、及時採檢、擴大隔離與擴大匡列,這個政策是確保疫情不會延燒到桃園,不至於在桃園形成另一個熱區,防疫團隊守得很辛苦,每天會有10至20幾件確診個案,我們會分析確診個案情況,並找出其傳播鏈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防疫團隊採取精準疫調,掌握四個及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防疫團隊採取精準疫調,掌握四個及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解釋,像大家關切的酒店、移工、工廠,這類都需要最大、最快範圍匡列,包括政府部門清潔隊的感染,也是以同樣政策,包括學校有師生確診,我們在第一時間做好匡列,以學校數字來說,13所學校或幼兒園,有14位師生確診,共匡列1024位,到目前為止,除了2位增加採檢範圍以外,其餘都是陰性,擴大採檢、及時採檢方案,就是要讓學校安心。

另外包括環保局龜山中隊,也在最短時間完成所有隊員採檢,目前除確診者外,其他也都是陰性。我們也發現幾個狀況,目前居家隔離14天,出關前需採檢,這裡會增加個案,因為14天仍是潛伏期,採檢後CT值可能相當高,不再具有傳染力,但會列為陽性個案,因在出關前採檢,確定為陽性,但可能是無症狀或極輕症,這部份衛生局會根據情況決定是否再居隔。

鄭文燦強調,桃園市過去五月份都是用PCR,並非以快篩篩檢,陽性率大概1.3,若是採檢站則是0.55,並未形成熱區,但為了擴大採檢、擴大隔離可以落實,與衛生局商討,這類型只要有家人同事確診,即使你沒被匡列,也可以來採檢,若有症狀,你的戶籍在雙北或別縣市,但你居住在桃園,一樣歡迎來安排採檢,縣府會以最快時間完成採檢工作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篩檢站大排長龍 鄭文燦:中央尚未開放販售快篩試劑

►桃園女接採檢電話「連跑3店」買水桶!小北百貨嚇壞 足跡證實確診

►北橫山區設4管制站!防堵疫情攻陷原民部落 民眾非必要勿前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