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跟進宣布美容美甲停業? 柯文哲回應了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)日宣布美容美髮、美甲美睫業者自6月4日停業至6月14日。對此,北市是否跟進?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,「我相當猶豫」,要再想一下,因為不能對民生經濟影響太大。

▼美容美髮、美甲美睫業是否跟進桃園也停業,柯文哲說要再考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▲▼美容,美甲,SPA,停業,防疫,做臉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柯文哲說,為了要減少人與人接觸感染,所以一開始北市先禁止餐廳,因為吃飯口沫近距離傳染最危險,所以先抑制,接著規定餐廳、夜市一律外帶,不能內用;至於是否要擴及其他行業?「坦白說講,我現在是有一點猶豫」,領薪水的族群可能不覺得疫情可怕,但攤販或夜市等,「兩個禮拜可以,拖久了我還是很猶豫」。

柯文哲認為,美容美髮一般來講,工作人員口罩戴好,但真的要思考看看,因為在疫情況制跟民生經濟上,還是要維持一個平衡,束縛不可太緊,因為還是要考慮到每天要賺錢的人,今天沒賺到錢隔天就沒飯吃的人。

柯文哲總結,北市在現有的三級管制基礎上,先禁止對傳播瘟疫有危險的行業,至於其他的,「讓我再想一下」,不能對民生經濟影響太大。

▲▼美容,美甲,SPA,停業,防疫,做臉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美容,美甲,SPA,停業,防疫,做臉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