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區域醫院6/1起防疫物資由中央撥補!陳宗彥:2倍安全存量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直燒,尤以雙北醫療資源最為緊繃,對此,今(1日)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即日起,雙北市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將由中央直接撥防疫物資至雙北,部分提供兩倍安全存量,請各家醫院注意院所存量。

▲▼指揮中心5/31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宗彥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與各縣市開完全國防疫會議後,確認從今天起,雙北市會配發兩倍的安全存量,請地方政府關注醫療院所防疫人員防疫物資使用狀況,以符合相關指引規定。特別提醒,防疫物資包含外科口罩、N95口罩、隔離衣、防護衣等物品,若是儲存的地方容易淹水,要注意保存避免受潮。

▲▼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,防護衣,隔離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雙北地區防疫量能吃緊,即日起,直接由中央撥防疫物資到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,並調高到兩倍安全存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宗彥說明,因應這段時間醫療院所所需,本來有個安全存量值,現在也請各地方政府將安全存量值可提高,防疫物資的部分,指揮中心都是依照地方申請的數量全數撥交。其中,雙北地區防疫量能吃緊,從即日起,直接由中央撥防疫物資到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,另外,雙北地區醫療院所安全存量會調高到兩倍安全存量。

▲▼防疫物資撥補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雙北市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,即日起防疫物資將由中央撥補;外科口罩、N95口罩、隔離衣、防護衣5月3日至5月27日的撥補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防疫物資撥補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宗彥提醒,撥付防疫物資時,所有縣市政府也務必要注意醫療院所存量使用狀況,地方只要發現低於安全存量,需要撥付的話,請立即跟指揮中心反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