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軍用無人機Kargu-2 無指令下能「自主獵殺人類」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終結者無人機出現!去年3月,土耳其軍火製造商STM出產的一架無人機(Kargu-2)在未接獲指令的狀態下,首次「自主攻擊人類」引發不少民眾對無人機的隱憂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聯合國安理會利比亞問題專家小組在今年3月的一份報告指出,在去年利比亞政府軍和國民軍司令哈夫塔爾(Khalifa Haftar)部隊衝突期間,發生了一起「無人機在未獲指令下,於利比亞獵殺一人」。

對此,美國馬里蘭州恐怖主義研究專家卡倫伯恩(Zak Kallenborn)表示「這可能是無人機首次自動攻擊人類」。其中,最大的問題在於「無人機誤判目標的頻率有多高。」

據了解,Kargu-2在無操作員下指令的情況下,具有自主攻擊的能力,透過配有的炸藥和敵方辨識系統,利用神風特攻隊(Kamikaze)的方式撞擊目標來引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