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官網標出獨島為日本領土 南韓前總理:抵制奧運

▲▼南韓實際控制獨島,然而日本卻宣稱擁有其主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實際控制獨島,然而日本卻宣稱擁有其主權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計畫於7月23日舉行,日本24日在東奧官網將竹島(韓方稱獨島)標為日本領土,南韓外交部表示,已對此進行積極協商,南韓前總理李洛淵甚至主張,日本若拒絕到底,政府應動員抵制奧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27日表示,政府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,並會同文化體育觀光部、大韓體育會等有關部門和機構,積極磋商應對,目前韓日持續溝通。他還重申,無論從歷史、地理及國際法等角度,獨島(日方稱竹島)均無庸置疑是南韓的固有領土。

▲▼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洛淵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南韓前總理李洛淵表示,若日本拒絕刪除,應動員不參加奧運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外交部在24日,就透過日本駐韓大使館,要求日方立即糾正東京奧運會官網,將獨島(日方稱竹島)錯標為日本領土的作法,但日本政府無法接受。南韓前總理李洛淵在社交網站主張,若日本拒絕刪除,應動員不參加奧運,首爾市民也在27日,到日本大使館前,舉行了譴責集會。

日韓對於竹島(韓方稱獨島)主權,始終難有共識。在日方2021年版的外交藍皮書中記載,日本基於自身外交立場以及近期國際情勢,指責南韓非法占據日本領土「竹島」(南韓實際擁有,稱獨島),且南韓政府須擔負解決慰安婦賠償議題的責任。對此,南韓外交部隨後發表強烈嚴正抗議。

韓方稱獨島,日本則稱之為竹島,國際上稱利揚庫爾岩,或里昂科礁,是位於日本海的兩個島嶼和礁岩群,目前由大韓民國政府實際控制,行政區屬於大韓民國慶尚北道鬱陵郡鬱陵邑獨島里。日本主張擁有其主權,還將獨島劃分到島根縣隱岐之島町,但自1952年以來,從未對其有實際控制。

▲▼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奧官網將竹島(韓方稱獨島)標為日本領土引起南韓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