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防疫照顧假」有紓困津貼嗎? 國發會曝理由「現階段不考慮」

▲國發會認為申請防疫照顧假的人未有經濟上的損失,現階段未考量納入紓困。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發會認為申請防疫照顧假的人未有經濟上的損失,現階段未考量納入紓困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內實施防疫三級警戒衝擊民生及商家,行政院27日拍板紓困4.0方案。針對在野黨提議防疫紓困假應擴大適用範圍,且研議發給津貼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會再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看疫情變化,再做一些決定;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說,申請「防疫照顧假」的人基本上沒有經濟上的損失,所以在這一階段,政府沒有把防疫照顧假考量在紓困中。

行政院27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,會中媒體詢問在野黨提議防疫紓困假應擴大適用範圍,且研議發給津貼,行政院的態度為何?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,防疫照顧假適用範圍是否擴大,要在考量疫情是否擴大,這要由指揮中心看疫情變化,再做一些決定,至於相關意見,也會請相關部會予以評估。

接著,龔明鑫指出,紓困原則主要針對民生經濟受到衝擊的部分給予補貼,衝擊越深,補貼或支持更多,反之會補貼較少,比如此次自營工作者,例如小攤商,他們受到的衝擊比農漁民更多,所以政府支持的程度也有不同。

至於防疫照顧假部分,龔明鑫指出,基本上沒有經濟上的損失,所以在這一階段,政府沒有把防疫照顧假考量在紓困中。

時代力量黨團26日就「防疫應變」、「疫苗」、「產業紓困及基層保障」等三大面向,分別提出十大聲明;其中在防疫應變部分,時代力量黨團主張,防疫照顧假適用對象應擴大,並應給予適當津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