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島最後淨土台東破功增2例!1參加喜宴後冒症狀 4快篩站啟動

▲台東破功,25日新增兩起新冠肺炎病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破功,25日新增兩起新冠肺炎病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台灣本島剩下「最後淨土」台東縣沒出現本上病例,雖然縣府推出多項管制措施力抗疫情,但今天(25日)仍宣告破功,台東新增2新冠肺炎病例,也等同宣告本島全面淪陷。

衛生局表示,案5468為金峰鄉民,19日出現症狀、23日夜間發燒送醫採檢而確診,近期無外縣市活動史,但曾與北部確診個案3419一起參加15日太麻里林家小館喜宴,為可能感染源,案3419確診後打電話通知,因此22日起未外出,已匡列5人居家隔離,其餘疫調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案5469為在北部工作的成功鎮民,22日全程戴口罩搭乘太魯閣432車次,由家人從玉里接回成功鎮家中,返家後均無外出、由家人送餐,24日發燒轉診後確診,匡列2人居家隔離。個案相關資訊仍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準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,縣內已做好準備,不僅擴大專責病房數量,也整合醫院分艙分流,另外全縣16個衛生所提供慢性病患者通訊看診服務。臺東縣4個社區快篩站也將從28日開始進行快篩,分別在臺東市、長濱鄉、海端鄉及大武鄉衛生所辦理,自費一劑250元,現場報名或27日起電洽衛生所進行預約。

衛生局也強調,快篩對象僅限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且符合條件者,沒有症狀或沒有危險接觸史的縣民暫請珍惜資源,請勿自行前往醫院申請快篩,也減低傳播感染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