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疫苗3hrs後猝死!韓90多歲婦「心跳停止」歸西 離奇死因出爐

▲▼南韓一名高齡90多歲老婦接種輝瑞疫苗僅3個小時後,便因心臟驟停猝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一名高齡90多歲老婦接種輝瑞疫苗僅3個小時後,便因心臟驟停猝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名高齡90多歲的老婦今年4月23日接種輝瑞新冠疫苗,豈料才經過3個多小時便突然心臟驟停,送醫急救的過程中依然不治,如今解剖報告出爐。結果顯示,老婦死於「主動脈剝離」。家屬控訴,老婦生前並未罹患嚴重的慢性疾病,擬向政府申請賠償。

根據韓韓媒《News1》報導,來自京畿道南楊州市榛接邑的90多歲老婦接種疫苗3個多小時後意外心跳停止病逝,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公佈解剖報告,死因顯示為「主動脈剝離」造成的血管破裂。

家屬指控,老婦生前未罹患特別嚴重的慢性疾病,懷疑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,擬向政府提出賠償。對此,疾病管理廳根據解剖報告表示,老婦死因恐怕與生前持續服用高血壓藥物有關,研判疫苗並非是造成其心臟驟停死亡的直接因素。

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目前並未將高血壓患者屏除在疫苗施打對象之外。

►接種2劑疫苗後仍確診!韓「突破性感染」飆增至4人 疑無症狀感染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