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總統「不戴罩」召開逾百人集會 遭衛生部門依法開罰!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因為違反防疫規定遭到地方政府開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編譯

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日前在馬拉尼昂州(Maranhao)召開集會,但因為違反了強制佩戴口罩等新冠防疫規定,遭到當地衛生部門開罰。左翼州長迪諾(Flávio Dino)表示,總統在馬拉尼昂發起毫無衛生保障的集會,而相關法律規定適用於所有人。

▲▼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於23日在里約熱內盧召開支持者集會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於5月23日在里約熱內盧召開支持者集會活動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等外媒報導,巴西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,僅次於美國,蛋總統波索納洛長期以來淡化疫情嚴重性,多次公開批評社交距離、戴口罩和實施封鎖等防疫措施,還稱新冠只是「小感冒」,這除了讓他面臨漸增的公眾壓力外,巴西參議院上月更是直接對政府的疫情應對政策啟動調查,計畫在明年大選之前,對總統施加政治壓力。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)

▲波索納洛政府遭到巴西參議院發起防疫政策與作為的相關調查。(圖/路透)

馬拉尼昂州州長迪諾在21日晚間發文指出,當地衛生部門已經針對總統提起違規訴訟,因為波索納洛在馬拉尼昂推廣毫無衛生保障的集會,未能遵守當地禁止100人以上集會、強制佩戴口罩等健康安全法規,這項法律是適用於所有人,因此總統依規必須支付罰款。據報導,總統辦公室有15天時間提出上訴,其後將確定罰款金額。

報導指出,波索納洛21日在距離馬拉尼昂州首府500公里處的阿薩蘭迪亞(Acailandia)發放農村地契,將農地所有權歸給農民,當時親自主持活動的總統並未戴上口罩,又在發言中批評實施防疫限制政策的州長是「胖嘟嘟的獨裁者」(chubby dictator)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小資無痛入手!感受SK-II超狂經典保養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