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單純漏登400例算小事!」權威醫師揭危機:雙北檢疫量能燒到極限

▲▼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台北人潮車流空城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昨日(22)新增321例本土,以及400例上周校正回歸的確診數,令不少人有一天暴增七百多例的錯覺,且對於校正回歸的作法有諸多爭議。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認為,漏登400例並非小數量,但其實背後有更令人擔憂的問題,「如果單單只是漏登,那就只是小事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權威醫師發表校正回歸看法。(圖/翻攝自蘇一峰臉書)

▲權威醫師發表校正回歸看法。(圖/翻攝自蘇一峰臉書)

蘇一峰在臉書指出,指揮中心22日公布的400例校正回歸,也就是說上周有400例漏登,如果單純只是來不及回傳數據那還只是小事,不過如果是檢疫速度跟不上,就代表「雙北檢疫量能燒到極限」,他關心的是相關人員是否有通知確診者,並請他們確實隔離?

陳時中說明,22日新增的本土案為321例,其他400例都是上周校正回歸,並非一日內突然暴增,所以不能說是單日新增721例,至於為何會出現校正回歸的情況?他回應,先前個案通報的程序太繁瑣,一個個案就要填20多個欄位,所以雙北個案數多,就面臨「通報塞車」的狀況,才會出現22日這種新舊個案並陳的現象。

網友留言,「這麼多確診其實要看地方政府的管控能力了」、「過去一年,原來我們中央完全沒擴大篩檢能量」、「這些人有無匡列跟擴大匡列令人憂心」、「有空廢話不會幫忙跑PCR?檢驗塞車,你以為跑PCR不用時間?」、「確診者地方政府馬上隔離了,只是資料上報CDC延遲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