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78歲翁死後「確診案號」曝驚人數字 衛生局:案例的確有增加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冠疫情大爆發,截至21日全台確診人數3139人!新北市永和一名78歲的老翁21日在家突然失去心跳,送醫仍不治,新北市衛生局今上午證實為案3553號確診個案,且應為今日被公布的確診、死亡個案,2個數字也顯示今天確診人數恐會爆量,超過5/17日單確診333例,新北衛生局表示,確實人數有增加,但仍以中央公布的數字為準。

▲▼確診就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新冠疫情蔓延,防疫救護車持續將確診患者送往醫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,新冠肺炎的潛伏期為1至14天,而指揮中心指出,全台21日新增312起本土案例,7天以來增加近2千起!新北市衛生局分析,按照此邏輯回推,本月9日的母親節,大家有非常多的慶祝、群聚活動,可能在當時已經染疫,直到15日大爆發,雙北進入3級警戒,再來變成全台3級。

據了解,目前中央公布的案例,以本月17日的335例(本土333+境外2)最多,22日很可能又會再創紀錄。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「絕對沒有必要」升至4級,但個案增加卻是不爭的是事實。

新北衛生局證實,這幾天的確診數量有增加,但也強調,雖然「永和老翁」是案3553確診,扣除目前的3139人,乍看之下今(22日)天可能至少有414起確診案例,而這是「本土」加上「境外移入」的數字,實際數據還是要以中央公布的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