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豆漿伯二採「陽轉陰」!今天下午解除隔離、不罰了

記者游瓊華、林昱萱/台中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本土案例接連激增,其中19日就增加267例本土案例,而台中市政府也將召開防疫會議。對此,台中市政府表示,大里兩例遲遲無法找到感染源,今天二採結果出爐,案1886大里45歲男性以及案1591豆漿伯都排除感染可能,今傍晚就會解除隔離,其中,原本豆漿伯因疫調不實遭罰30萬元,市府也宣布「不罰了!」

▲盧秀燕舉行「兵推會議」,宣布11大行業、夜市停業、大型宗教活動暫停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府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台中累計確診4案例,其中大里兩例因遲遲無法找到感染源,衛生局長曾梓展為求謹慎,向中央建議再度採檢,今(19)日經過二次採驗结果出爐都呈陰性,確認「案1886」45歲男性與「案1591」68歲男性排除感染,可望今傍晚就會解除隔離,其中,原本豆漿伯因疫調不實遭罰30萬元,市府也宣布「不罰了!」

衛生局指出,市府持續緊盯疫情,對於中央日前宣布大里兩確診案例,市府第一時間獲報後立即匡列接觸者,並疫調個案足跡全面消毒讓風險降至最低。對於該兩例均出現身體不適後就醫採檢陽性,但感染源卻不明;對此,曾局長鍥而不捨追蹤疫調,反覆確認足跡,並主動要求醫療院所再度採檢,盼釐清原因。

衡生局表示,兩位男子經兩次採檢,包括檢體送至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所屬昆陽實驗室檢驗,結果都呈陰性,今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排除感染,等同宣告這兩例感染風險危機暫時解除,市府仍呼籲民眾外出都要落實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。

衛生局指出,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,受疫調者不得規避妨礙調查而有據實陳述的義務,提醒市民務必依法配合防疫工作,守護您我健康。

▲該案曾到坊師傅點心坊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茶樹精油乾洗手組,陪你一起防疫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沒戴口罩被檢舉!老闆怒嗆「扣員工獎金」:直到吹哨者自首

快訊/病毒R0值提高到5.5!過去只有2 他曝:1人平均傳給5.5人

快訊/高雄確診女業務「活動複雜」 曾去酒吧、享溫馨、新崛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