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停電名單「9成在內湖」 高嘉瑜爆氣:把內湖人當塑膠嗎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1號機17日下午鍋爐燃燒系統模組故障造成全台電量仍不足,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,台電公司自20時50分起緊急執行分區輪流停電,不過由於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內,內湖區佔了多數,讓「港湖女神」高嘉瑜相當不滿,怒批「是把內湖人當塑膠嗎」?

▲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,市府站到信義商圈部分停電但商家電力無虞,卻受到疫情衝擊商業區幾無人潮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 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砲轟,「內湖人好欺負嗎?為何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?上次是人為疏失!這次又是為什麼?台電還有什麼藉口?當內湖人塑膠嗎?人為疏失一再發生?台電董事長該下台了!」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不是有去五金行買保謢開關了嗎」、「台電每次都被政府拿出來擋也很無辜」、「支持三接,北部的電北部自己發」、「現在才5月喔!7-8月是要停5供2嗎?」、「是哥吉拉誤觸電網」、「上次按錯的員工又輪到他上班了」、「看好了世界,台灣只示範一次,在ㄧ週內停電兩次」、「只是犯一次我可以忍, 但若只是先示範一次, 那就翻臉了」。

▲▼台電召開記者會說明517停電。圖左起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台電發言人張廷抒。(圖/翻攝YouTube/台電)

▲台電召開記者會說明517停電。圖左起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台電發言人張廷抒。(圖/翻攝YouTube/台電)

台電日前人為疏失,導致513全台大停電,不料台電興達電廠機組17日再度故障,加上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,至晚間7時35分發電量僅4成,且水情不佳、水力發電無法發揮,8時15分發布國家警報通知,宣布自8時10分因負載突升,供電能力不足,8時50分起C、D分區輪流停電。

此次停電原預估需執行各50分鐘停電2輪至22時30分,首輪影響約66萬戶,但因入夜後負載降低,興達電廠1號機發電量已達8成,麥寮3號機升載至6成,提前於9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。總統蔡英文晚間9時50分也發出道歉文,針對一週內兩次的停電表達歉意,「連我也很難接受。」

▼高嘉瑜PO出第一輪停電名單,指出幾乎有9成都在內湖;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嘉瑜)

▲高嘉瑜PO出第一輪停電名單,指出幾乎9程都在內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嘉瑜)

▲高嘉瑜PO出第一輪停電名單,指出幾乎9程都在內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嘉瑜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