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「五股成州所」警員確診!派出所同仁、接觸民眾全匡列採檢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疫情持續升溫,位在新北市五股地區的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員警14日晚間就發現有輕微症狀,隨即前往醫院篩檢,16日晚間接獲衛生局通報確診新冠肺炎;該派出所同仁隨即遭匡列在家隔離,17日緊急前往醫院分別採檢,至於該名外勤警員曾接觸過的民眾疫調人員仍努力匡列當中,警方也呼籲如近日也前往成州派出所的民眾如有症狀,應盡速撥打1922向專人聯繫採檢。

▼新北五股成州派出所員警確診,廳舍緊急全面消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北五股成州派出所員警確診,廳舍緊急全面消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新北市府傳出有府外員工確診,市長侯友宜17日證實確有此事,但該名員工並非在市府辦公,目前已隔離相關接觸人員,沒有擴大趨勢。

蘆洲警分局聲明表示,成州派出所一名男警於14日晚間發現有輕微症狀,隨即開始請假未服勤,並前往醫院採檢於家中進行行自主健康管理,16日晚間21時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報,採驗結果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陽性;警方以民眾的治安與安全為最優先考量,在第一時間採最嚴格方式處理,派出所全體同仁立即自主隔離避免接觸其他人員,並於17日下午1時許全部緊急採檢。

▲▼新北五股成州派出所員警確診,廳舍緊急全面消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此外,蘆洲警方第一時間進行派出所最高規格全面清消淨化3次,該位確診同仁疫調部分尚在調查,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相關處置。此外就怕治安有空窗期,蘆洲警方啟動應變機制,立即調度各單位警力支援進駐該所,擔服轄區內相關勤務,由於身處疫情重災區,蘆洲警方將聯繫安排同仁全面疫苗注射。

對此局長黃宗仁表示:「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疫情非常嚴峻,新北八千兄弟姐妹及家人的健康與安全,才是所有新北市民的保障!因此我請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及家人的安全」,並強調最高規格實施全面清消,並啟動應變機制,立即調派各單位警力支援該所轄區內相關勤務,絕不讓治安有空窗。

黃宗仁還說,同仁盡量減少辦公室等場所聊天交誼,如有需要應遵守5人以下規定,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;疫調為防疫工作關鍵應快速精準,如有警力不足應立即反映,由警察局行政科統一調度,如疫調過程遭遇困難,由警察局作為統一聯繫窗口協處,請同仁不必恐慌。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!起底蛇蠍女「大學一次交8男友」

案發現場/角頭設局狙殺!天道盟蝗蟲兄弟遭「M16步槍掃射」慘死摩鐵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▼蘆洲分局緊急調派其餘派出所同仁前往支援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北五股成州派出所員警確診,廳舍緊急全面消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北五股成州派出所員警確診,廳舍緊急全面消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