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成功嶺雙北役男不用回營?十軍團:只有住雙北足跡重疊確診者

▲台中成功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網傳成功嶺受訓的雙北弟兄不用回營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再起,不少人憂心國軍部隊是否有群聚疑慮,國防部則公布6點疫情因應措施,各部隊官兵仍按計畫在通風戶外以小組授課。不過卻有消息指出,台中成功嶺受訓的雙北弟兄不用回營,在家實施自主健康管理,但宜蘭金六結全部弟兄卻都要回去,引起網友議論。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則回應,,成功嶺雙北役男不需收假回營是假消息,目前正全面調查,惟與確診人員足跡重疊者,始可經報備後,實施居家區隔管理。


「國防部發言人」15日在臉書公布6點疫情相關措施,內容指出:一、雙北國軍各部隊、機關、學校,5月17日(星期一)起實施異地辦公;所有會議,原則採視訊方式實施。二、各單位加強個人防護,並落實分艙分流等防疫作為。三、各部隊訓練按計畫執行,授課地點應選擇室外通風良好處,並應間隔安全社交距離,採小組授課方式執行。四、官兵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,休假避免參加社區各類型聚會,減少接觸各類物品,用餐前務必清潔雙手以降低染疫風險。五、減少不必要會客及廠商入營,落實體溫量測及健康調查。六、官兵應提高防疫警覺,若有疑似症狀,不可隱瞞,應主動通報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管制,並優先至國軍醫院就醫,採從寬認定原則進行區隔及進行健康管理,全力防杜疫情進入營區。

#疫情快訊...

國防部發言人發佈於 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

不過卻有不少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指出,「成功嶺只有雙北弟兄不用回去,金六結全部弟兄都要回去」、「希望宜蘭金六結比照台中成功嶺義務役實施在家自主管理」、「金六結大部分都是北部人員,這次回去不是直接暴露在群聚感染的風險?」、「為什麼成功嶺可以不用回營區,金六結就要回去?」。還有網友疑惑表示,「成功嶺宣布在家自主管理了 ? 我怎麼沒收到通知qq 128T(梯次)」。

▲不少網友在國防部粉專下表達憂心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)

▲不少網友在國防部粉專下表達憂心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)

還有網友擔憂部隊中人群密集,根本無法保持防疫距離,加上很多無症狀感染者都具有傳染力,恐成防疫破口;也有網友指出,宜蘭金六結營區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(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),假設一個人染疫了,在營區這種封閉的地方,高機率會造成大規模的擴散,「我們義務役男可不想冒著染疫的風險回營。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次的疫情,視情況延遲本週收假。讓我們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。」

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則對此表示,近日北市送至成功嶺服役的役男約有300至400人左右,確實有接獲家長來詢問,雙北役男本週是否要收假一事,皆得依照國防部及各部隊規定。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16日也緊急發新聞稿澄清,網路社群流傳成功嶺雙北役男不用回營是「假訊息」,請外界勿輕信及轉傳,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管制中心通報,與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重疊者,經報備確認後,才可實施居家區隔管理,避免返營造成群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