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嶺雙北役男「本週不用收假」? 十軍團急澄清:假消息!

▲▼成功嶺受訓的雙北地區官兵不用收假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在成功嶺受訓的雙北地區官兵爆料,被告知本週不用收假。對此,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澄清,該訊息為假訊息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全台15日新增180例本土,雙北升為疫情警戒第三級。有在成功嶺受訓的雙北地區官兵爆料,被通知本週不用回營一事,但其他包括在宜蘭金六結受訓的雙北官兵卻要收假,引發外界質疑。對此,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表示,北市近期送至成功嶺的役男約400人,而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則駁斥,該為假消息,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經報備後可以實施居家區隔管理。

有在成功嶺受訓的役男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爆料,從群組收到命令,內容直指「本週因應雙北地區列為三級地區,故本週常設及新兵居住地為雙北地區的人員,不實施收假,請各員管制居家隔離,沒事不要隨意出門,並於每日三餐回報體溫及人員所在位置。」

且該封訊息還強調,「此舉並非休假,而是讓各位居家隔離,只要有人亂跑被抓到,該有處分不會少。」

對此,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表示,近期北市送至成功嶺服役的役男約有300至400人左右,確實有接獲家長來詢問,雙北役男本週是否要收假一事,皆得依照國防部及各部隊規定。

而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16日也緊急發新聞稿澄清,網路社群流傳「成功嶺雙北士兵本週不用收假」是「假訊息」,請外界勿輕信及轉傳,避免誤導社會視聽。所屬官兵若接獲中央疫情管制中心通報,與確診人員足跡重疊者,始可經報備後,實施居家區隔管理,「本週不收假」是惡意解讀的假訊息。

第十軍團指出,為因應雙北地區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,本部即調查所屬各單位居住雙北地區之官士兵及役男,倘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管制中心通報,與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重疊者,經報備確認後,單位主官得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防部規範,從寬認定,並採取必要管制措施,以確保個人健康,避免返營造成群聚。

第十軍團強調,本部恪遵中央及國軍防疫政策指導,要求所屬各單位依「建立個人防線、阻斷傳染鏈」原則,務實執行防疫作為;另國軍各部隊訓練均按計劃執行,並持續落實防疫作為,以確保官兵健康與部隊整體戰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