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團爸挨罰30萬 女兒「要出國」3進3出採檢恐罰不成原因曝

▲▼高雄捷運加強清消。(圖/高雄捷運提供)

▲高雄捷運加強清消。(圖/高雄捷運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高雄首例確診病例、案1289為新北市蘆洲人,北上回蘆洲老家和父親(案1229,獅子會前會長好友)慶祝母親節,回高雄自行採檢聲稱是「要出國」確診,導致3名醫護人員被匡列隔離。對此,疾管單位說,很難釐清個案採檢時,是否已知父親染疫,可能罰不成。

由於案1229在疫調時,聲稱女兒「在國外」,經查確認案1229隱匿疫情,新北市衛生局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重罰3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案1289部分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案1289為30多歲女性,5月8日回新北市蘆洲老家與父母過母親節,與家人相處24小時後,5月9日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回到高雄,並轉搭捷運回小港,再走路返家,回家後看到新聞有所警覺,自行到醫院採檢並確診,為無症狀患者。

▼案1289足跡史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案1289足跡史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高雄市衛生局說明,案1289於12日上午首次到院內急診間詢問自費採檢事宜;13日上午又再度來到急診間洽詢,聲稱自己是為了要做出國準備才需要採檢,但因未帶護照而遭請回;直到14日返回醫院採檢時,才證實是陽性,總計案1289前後共3次到醫院。

衛生局指出,案1289確實說過「要出國」,但是否真有出國計畫目前不得而知,只能說「不排除她有僥倖心態,就防疫觀點來說,確實要感謝,但其就心態而言是可議的。」

高雄市衛生局依個案活動及居住地前後共匡列247人,15日晚間採檢結果全數出爐,皆為陰性。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若案1289採檢前已知父親確診,依法需通報被匡列居家隔離,她卻稱「要出國」。疾管單位透露,很難釐清該案採檢時,是否知道爸爸確診,可能開罰不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