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KTV即日起停業 侯友宜1930視察錢櫃、星聚點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一夕驟變,指揮中心12日宣佈,新北市蘆洲獅子會群聚累計共11人,今天共新增16例本土案例,新北市府隨後宣布最新應變措施,八大特殊娛樂行業及網咖、電子遊戲場即起全部停業,市長侯友宜晚間1930將前往板橋錢櫃、星聚點KTV視察。

經發局說明,新北市境內舞廳業、舞場業、酒家業、酒吧業、特種咖啡茶室業、視聽歌唱業、三溫暖業、夜店業、資訊休閒業、電子遊戲場業等供公眾使用娛樂等營業場所,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8日期間暫停營業。

經發局強調,違反公告者,本府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3,000元以上1萬5,000元以下罰鍰。

侯友宜表示,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,八大特殊娛樂行業及網咖、電子遊戲場全部暫停營業,以及運動中心、文化場館、活動中心、圖書館等公有場館全部關閉,人潮聚集之營業場所採取嚴格人流管制,嚴格落實防疫。

至於侯友宜新戰略「堅壁清野」,意即疫調到哪裡,市府就「擴大匡列,全區消毒」,只要有接觸,是人就匡列,是地點就消毒。同時,把所有可能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,立即關閉或是實施人流管制,全面防堵每一個可能的感染源,以及感染途徑。

▲▼因應疫情,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會後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