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宣布:基隆流動夜市停業一個月 「持續稽查」八大場所!

記者郭世賢、陳羿妏/基隆報導

國內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今(12日)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,其中基隆也有一名確診婦人。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應變措施,其中包含流動夜市、校園含體育館、關懷據點、原民會館等地皆暫停開放一個月,至於八大場所則會持續相關稽查,若疫情升溫不排除會暫停營業。

▲▼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應變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右昌表示,流動夜市、校園含體育館、關懷據點、原民會館等地皆暫停一個月,社區大學及長青學院的課程、街頭表演許可也暫停一個月,里民活動中心則暫不外借。

針對流動夜市部分,林右昌解釋,像是八斗子夜市,大多是不定期營業、一周出來兩次的流動攤販;至於知名景點基隆廟口夜市,林右昌說明,由於廟口夜市從來沒有實施過「用餐實名制」,且是一個開放空間,要做到管制不容易,目前正在積極洽談,會盡快建置起一個人流管制系統。

另外,林右昌指出,由於基隆與新北狀況不太一樣,八大場所的部分,會持續進行相關稽查跟動作,如果疫情持續升溫,不排除會暫停營業。

▲▼基隆12日傳出有確診個案,市府緊急對進行大消毒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12日傳出有確診個案,市府緊急對進行大消毒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而今傳出當時載送婦人的2名消防員未穿防護衣,目前已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中,其餘分隊19名隊員,部分自行在家居家隔離,有上班的留隊上隔離不出勤,由消防局另外2分隊支援出勤。林右昌解釋,目前僅2人隔離,其餘人員都是正常勤休,並沒有外界說的「被匡列的狀況」,分隊皆是採高標準管理,有緊急狀況亦會請周邊分隊協助。

最後林右昌呼籲,符合施打公費疫苗的人員,能盡快施打就打,此外從昨日到現在,有許多假訊息在散播,民眾一切應以中央指揮中心訊息為主,避免不當訊息做散播,切勿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