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9區居民半夜被「塑膠燒焦味」臭醒 環保局連夜追查中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區11日凌晨1時許突然出現一股塑膠異味,不少民眾睡到一半被臭醒,還以為是家中電器燒焦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表示,的確有收到民眾反應氣味異常一事,經檢測環保局微型感測資料,大寮、林園的高值已經逐漸下降,目前環保局人員正在全力追查來源當中。

▲▼ 愛河水舞秀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不少高雄市民凌晨都有聞到一股塑膠異味。圖為高雄愛河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有網友11日在臉書社團「高雄大小事」PO文表示,凌晨1時41分本館路以北都是塑膠味,因為天氣熱,大家都在吹冷氣沒開窗戶,「我們做工凌晨回家的都要吸塑膠味?抽菸的也罰,這種的怎麼罰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高雄網友也紛紛留言回報同樣聞到異味,「我剛剛起來以為有東西燒焦,嚇得我都醒了,原來這麼多人聞到」、「一定又偷排放東西了」、「目前高雄市吹南風,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燒焦味,包含小港、大寮、鳳山、前鎮、苓雅、新興、前金、三民、左營,環保局正在調查中,請大家緊閉家中門窗,晾在陽台的衣服也請先收進來,以免遭受不明空氣汙染」。

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大約半小時後也在臉書PO文回應,的確有收到民眾反應氣味異常一事,經檢視環保局微型感測資料顯示,目前由大寮區向西偏北擴散,而大寮、林園之高值已逐漸下降,環保局正在全力追查來源當中,「很多人都沒睡,尤其是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同仁們,正在全力查察當中,有政府、請放心!」

高雄市政府表示,有關市民反應氣味異常一事,經檢視環保局微型感測資料顯示,目前由大寮區向西偏北擴散,而大寮、林園之高值已逐漸下降,環保局亦全力查察來源當中,敬請各位市民安心。

高雄一百發佈於 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