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外長飆髒話「滾出去!」 陸外交部:搞麥克風外交破壞互信

▲▼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,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,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中菲關係持續緊繃,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也走戰狼外交路線,直接在推特上用英文的怒罵中國滯留在南海的船隻「滾出去」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今(4日)指出,「搞麥克風外交無法改變事實,只能破壞互信。 」

針對菲律賓外長涉華言論,汪文斌指出,黃岩島是中國領土,附近海域是中國管轄海域。 中方敦促菲方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管轄權,停止採取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舉動。 「事實一再證明,搞麥克風外交無法改變事實,只能破壞互信。 希望菲方有關人士發表言論時符合基本禮儀和身份。」

汪文斌說,正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所說,兩國在個別問題上的分歧和矛盾不應影響雙方的友好與合作。 這也是雙方多次達成的重要共識。 中方一貫並將繼續致力於同菲律賓通過友好協商妥處分歧、推進合作,繼續在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説明。

▲▼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在推特直接用國罵飆罵中國。(圖/翻攝Teddy Locsin Jr.Twitter)

▲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在推特用英文飆罵中國。(圖/翻攝Teddy Locsin Jr.Twitter)

菲國外長陸辛3日在自己推特發文指出,「中國,我的朋友,我該多有禮貌地對待呢?讓我想想…喔…他X的滾出去(GET THE FXXX OUT)。你對我們的友誼做了什麼,一個醜陋的蠢蛋,逼迫別人將注意轉移到一個想與你為友的帥哥。」

隨後,菲律賓外交部發表聲明,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黃岩島(Scarborough Shoal)附近,對進行演習的菲律賓艦艇採取「好戰行為」,中國海警船尾隨、阻擋菲國海岸防衛隊艦艇,並採取危險行徑,還干擾菲船的無線電。

為此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,菲中存在矛盾並不意味著菲方就一定要變得粗魯無禮,菲律賓在很多事情上要感謝中國。試圖化解尷尬外交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