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成新冠煉獄!他們竟在街頭「派對狂歡」嗨爆 近半都沒戴口罩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印度自3月開始陸續在5個邦進行選舉,其結果於2日公布,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所屬的印度人民黨(BJP)深受打擊,對手政黨在西孟加拉邦更是奪得超過3分之2的席次。然而,支持者竟不顧嚴峻疫情,上街歡慶勝選,緊貼著對方跳舞嗨喊,其中許多人不是將口罩拉下,就是根本沒戴口罩。

▲▼印度西孟加拉邦選舉結果公佈,草根國大黨(TMC)的支持者們上街慶祝狂舞,其中許多民眾未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西孟加拉邦選舉結果公布,草根國大黨(TMC)的支持者們上街慶祝狂舞,部份民眾未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印度西孟加拉邦2日公布選舉結果,由印度唯一女性首席部長班納吉(Mamata Banerjee)所帶領的草根國大黨(TMC)大獲全勝,在294個議會總席次中奪下了超過200席,而66歲的班納吉也將連續第3任擔任部長。對此,有專家批評,政界只在意選戰,未能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,投票與競選活動中都能見到違反防疫規定的選民。

根據外媒影片顯示,選舉結果公布後,西孟加拉邦街頭聚集大批草根國大黨的支持者,眾人燃放鞭炮、歡唱狂舞,還在臉上塗抹象徵政黨的綠色顏料,完全無視於防疫社交距離,甚至有許多民眾沒戴口罩或是將口罩拉至下巴處,在全印度單日確診逼近40萬的嚴峻疫情下,恐怕又會釀成大規模群聚感染。

▲▼印度西孟加拉邦選舉結果公佈,草根國大黨(TMC)的支持者們上街慶祝狂舞,其中許多民眾未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西孟加拉邦選民興奮不已。(圖/路透)

據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印度當局一直無法維持穩定的氧氣供應,首都新德里的幾家醫院已尋求司法介入,要求配給醫院的氧氣迅速到位,否則就要向官員祭出懲處,在南部安德拉邦的2家醫院已經有16人被證實是因為缺氧而死,新德里郊區一家醫院則有6人。據悉,印度迄今注射完超過1.56億劑疫苗,部分邦表示已經沒有足夠疫苗提供所有人施打,許多人只接種了第一劑。

►印度再增36萬確診! 危險高峰「提前來襲」實際感染恐多50倍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專櫃熱銷!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